- 3月 11 週日 201210:30
<喜宴>小凱 love 宛儒 喜宴 - 晶采飯店
- 3月 04 週日 201216:30
<其他>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 - 新莊體育場
- 2月 24 週五 201210:30
<感性>大鵰8個月腦部追蹤檢查 / 龍山寺保平安 / 大佬到魔術餐廳慶生
2月24日(五)大佬麻請假帶大鵰到台北長庚做腦部追蹤檢查~
外公、外婆也跟著一起去~
做完檢查後,再到萬華龍山寺拜拜保平安!
剛好龍山寺有花燈在展覽~
大鵰這次檢查腦室有比較變小,裏面的積水也有比較減少,
算是有變好的現象~
不過還是要持續定期追蹤檢查~
先回三重娘家休息片刻後,就前往萬華龍山寺囉~
大鵰現在8個月大,
大佬麻讓大鵰全喝配方奶了~餵了8個月,也算是很辛苦了!
大鵰一般都只喝120~150cc,每3~4小時就要餵一次,
這大爺可是很有個性的,說不喝就不喝,硬灌還會把奶瓶推走,
下次有機會來PO大鵰自己拿奶瓶的影片~
現在晚上10點多就會一直揉眼睛告訴你,他要睡覺了~
如果不帶他去房間睡,他就會一直GG叫~
他真的比大佬還皮啦~
現在都不睡嬰兒床了,都要和我一起睡大床!
不過和大佬一樣,現在都不用夜奶了~
可以一直撐到我們早上7點多起來,8點帶他到保姆家在喝就可以了~
差不多可以撐9~10個小時,也是有體貼偶們不用在半夜離開溫暖的被窩去幫他泡奶啦~
快要滿8個月時,才會翻,而且還不會坐,
這個進度算是比大佬要慢很多~
但是很愛硬撐腳要站啦~明明就還不會坐,就想要站~!
對了~大鵰比大佬還愛洗澡,
只要一碰到洗澡就會狂踢水~
常常把我的褲子搞的非常溼~
再加上現在很有份量的大鵰,一整個很難抓啦~
晚上大佬麻換帶大佬到華山藝文中心裏的魔術餐廳幫社團裏的道親慶生~
這間餐廳是周董開的啦~
所以裏面擺了很多電影裏的道具~
而且還有駐唱哦~
算是很有特色的餐廳~
偶下了班則是回家照顧大鵰啦~
- 2月 14 週二 201223:30
<節日>西洋情人節快樂
以往我和大佬麻並不會在特別的節日慶祝,像是情人節、聖誕節,
反而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日子才有特別規劃,
因為特別節日餐廳、飯店比較貴,也比較難訂~
屬於我們自己的日子,除了不會和人擠人外
記得日子,一家人一起過的感覺會特別幸福!
不過今年為了消化尾牙「哈哈獎」SOGO禮卷,
一逛百貨公司就不得了了,而且當大爺的感覺真爽呀~哦耶!
先來看一下為大佬麻的小情人 - 大鵰準備的情人節禮物 :
PS3
原先家裡的Wii拿回板橋家讓二老打發時間,並做一些健康運動!
家裡又沒藍光播放器,
另外天下掉下來一台「Macbook Air」沒拿它來HDMI在SONY HD的畫質上,
又覺得很過意不去,
就這樣PS3就送給大鵰好了!
買這台的過程也是非常困難重重呀~
第一次和大佬麻先去買大佬的情人節禮物時,就有到12樓servery過了,
站櫃的小朋友說160G的就夠用了,可惜恁杯很白癡的竟然忘了帶禮卷~
一整個被大佬麻白眼白到很徹底~
通常這種事只會發生在她的身上呀~
結果隔天我又殺去,站櫃的年輕人竟然說 :
「偶們目前160G的沒庫存哦! 隔天到貨也不知道會不會有160G的配額!
比較快的方式就是到天母店去買會比較快!」
那你昨天是在介紹160G就夠了是怎樣?!

後來偶又擇日殺到SOGO天母店去把PS3 160G帶回家~
我不得不說天母店遊戲區站櫃的服務比較專業,
馬上查庫存、驗貨、附贈遊戲片,一次搞定!
三個遊戲片和MOVE遊戲配件是整個配套方案,
含PS3 160G總共10580元,不過恁杯的SOGO禮卷有8500元,
這台PS3 160G 花2080元就帶回家了~哈哈哈哈哈~
看大鵰玩的多開心呀~~~
一整個就是要拿起來啃呀!

接著來介紹大佬的情人節禮物:
高級家用話機一台
平常只要大佬在家,打電話、接電話都是大佬的工作,
先前那台電話已經撐了8年,
先是擴音擴不出來啦,
要不然就是免持聽筒的時候沒聲音啦~

某天回板橋家時,才發現現在話機竟然有來電報號功能,
實在是太令偶驚訝了~
不過要在若大的SOGO裏找尋一般家用話機,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因為大部份的品牌都是賣無線話機了~
總不好意思去問櫃姐有沒有一般話機嘛~ 羞死了!
大佬對於這個鈴聲和弦很感興趣~
雖然它一整個很LOW,不過大佬開心就好了!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大佬麻的情人節禮物啦~
我和大佬麻的價值觀其實很相近,
一些較高貴的名牌奢侈品並不太會出現在偶們家,
印像中偶只有買過T牌的項鍊和B牌的包包送她!
去年聖誕節她也是自己先訂了一個平價包,被我笑稱是「環保袋」~
不過小尾牙抽到的5000元現金也是直接拿給大佬麻,當作是送她「環保袋」~
前些日子,大佬麻在暗示偶要送什麼情人節禮物時,
有項鍊、鞋子、手錶幾個選項,
鞋子買來送人有點奇怪,
個人還沒有帶手錶的習慣,
不過大佬麻的手錶好幾只,
要看時間看IPHONE和NB的時間就可以啦~
所以偶就心裏打定主意要買項鍊給大佬麻~
大佬麻有說也不一定要買T牌的項鍊啦~
可以買其他品牌的,說不定不貴,也有很好看的呀!
心中馬上就浮現Georg Jensen的字樣!
記得去年9月25日幫北斗神拳阿姨慶生,並且幫R先生記錄求婚的過程,
R先生送給北斗神拳阿姨的手錶就是Georg Jensen的~
低調中帶點奢華感,非常好,符合偶們的SYTLE!
原先看的是銀飾的記念款,不過都沒挑到適合大佬麻戴的,
然後就晃呀晃的看到這一款!
是啦~就是你啦!

雖然它比我原先設定的預算要高,不過久久買一次「奢侈品」就要給它用力地噴出呀!
包起來!!!!!!!!!!!!!!
親愛的老婆,我愛妳!
偶而浪漫一下,人生會是彩色的! 哈哈哈~
- 1月 23 週一 201218:30
<聚會>龍年初一社長家大車拼 / 初二回娘家寬心園吃大餐
初一到桃園天基康輔社社長家聚會,
社長特別找桃園素食超好吃做外燴招待大家~
不過偶期待的是晚上的重頭戲「司巴豆」、「射龍門」大車拼~
大夥大塊朵頤一番後,(偶沒有啦…沒慧根嘛)
就開始激戰了~
首先是「司巴豆」由社長當莊家,不知道是社長放軟還是真的弱~
簡止就是在發紅包給大家嘛~
第一回合偶小贏啦~
第二個回合就是「射龍門」啦~
來跟大家講解一下規則,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的時候也可以玩玩~
每位玩家先丟20元籌碼,這籌碼可以自由定,假設有10個人玩,那檯面上就有200元的籌碼了~
首先第一輪先各發一張牌,接著再發第二張牌,都是亮牌!
然後玩家看這兩張牌中間牌出現的機率有多少,而決定要不要發區間牌!
要發區間牌,則要先喊籌碼~10元~200元不等,
若不玩,則蓋牌即可~
舉例拿到2、8兩張牌型,中間牌有3、4、5、6、7,5張牌的機率~
若要玩,假設喊50元籌碼,
區間牌發到5這張牌,就在區間內,則可以拿走檯面上50元,
若發到3~7以外的牌,就要再付50元到檯面上,
一直玩到檯面上沒籌碼時,玩家才需要再各丟20元籌碼~
這個人多才好玩,而且速度非常快~
若拿到A~K,肯定是要喊ALL IN的啦~
不過區間牌若是翻到A或K,肯定是會搥心肝呀!
至於遊戲名稱為什麼叫射龍門,偶想應該是各發兩張牌,就好像是足球的門柱一樣~
區間牌就好像在射12碼球,有發到區間牌,就好像射進門一樣~
如果發到以外的牌,就好像踢飛,要不然就是中門柱~
再加上今年是龍年,取這個名稱再恰當不過啦~
雖然偶是第一次玩,不過也是小贏~
第三回合還是再戰「司巴豆」~
因為前面兩回合都贏,硬是被留下來當莊,
沒想到偶還是全身而退呀~
偶們就這樣一直玩到晚上11點半才散會,
離開前,還被大家拱要辦「春酒」~
是有沒有贏這麼多要辦春酒呀?
不過,
過年嘛~大家開心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
============================== 分 隔 線 ===============================
初二當然是要帶大佬麻回娘家呀~
雖然平常新莊到三重蠻近的~
大佬麻回娘家好像在「走造咖」一樣~
不過她高興就好,偶不會在意的~
下午大佬睡好午覺後,偶們就先回三重娘家拜祖先,
聊天喝茶快到5點時,就出發前往士林 - 寬心園,
因為初二大佬麻的哥哥還要辛苦上班,所以就近訂士林的餐館~
本來沒什麼期待這餐的,因為又是素食,偶沒慧根的嘛~
沒想到偶點的麻辣火鍋,還蠻對偶胃口的,一整個吃的很撐~
謝謝哥哥的招待呀~
吃完大餐後,偶們就回到哥哥蘆洲家,
馬上就把紅包發一發了~
因為今天依舊要玩「司巴豆」、「聚寶盆」~
不過這「司巴豆」是外公和小朋友玩的,一整個就是來騙小孩的錢~
果然小朋友玩一下就跑去房間玩捉迷藏了~
還玩到GG叫~一整個瘋狂啦!
接著偶們大人就來玩「聚寶盆」了~
其實這個就是初一玩的「射龍門」啦~只是名稱不一樣~
但是哥哥玩的規則加了兩條:
1. 若玩家發到兩張牌是一樣的,就要再丟20元籌碼
2. 若區間牌發到是7,則算LOSE,喊多少籌碼就要賠多少
這個增加了困難度,不過檯面上的籌碼累積的比較快~
結果偶在初一小贏的全部在初二輸給了「陳家人」~
就算是另類加碼發紅包囉~
還是那句老話,
過年嘛~大家開心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
========================= 又 見 分 隔 線 =========================
近幾年過年只要留在台北,偶們都會到三重ㄚㄚ家聚會,
算是龍華吉他社小集社啦~
成員有社長 - 偶本人,
副社 - 小熊,總務 - ㄚㄚ,這兩個倫結婚!
執秘 - 阿璁
每年伯父、伯母都會煮一桌好菜,準備紅酒招待偶們~
不過今年阿璁剛好做到大佬麻公司系統標案,
第四季整個被操到翻掉,連初四都還在上線和同事討論方案,
偶們都吃飽了,他才珊珊來遲~
等到他吃完飯上桌打麻將時,已經10點了~
打完兩將時,已經凌晨2點半,
好在ㄚㄚ家有通鋪可以睡,
大佬麻、ㄚㄚ加上四個小朋友,睡在一起都沒問題~
偶想說2點半睡正熟,就繼續給它打第三將,
打完已經凌晨5點了~
平常偶是不會這樣拼的啦~
是因為那句老話~
過年嘛~大家開心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
- 1月 22 週日 201217:00
<過年>龍年除夕大圍爐 - 富馨園麵食館
龍年九天年假,我們一家都在台北過!
好在快休假前有出兩天太陽,要不然真的發霉了~
不過我們除了初三、初五在家休息外,
每一天都有活動啦~
除夕 - 富馨園圍爐、大伯家聚會 (有文)
初一 - 大佬麻一貫道天基康輔社社長家聚會 (有文)
初二 - 大佬麻回娘家寬心園聚會 (有文)
初四 - 三重ㄚㄚ家好料麻將戰凌晨
初五 - 執友文綺拜年見大鵰
初六 - 松農幫拜年麻將聚寶盆high翻天
初七 - 三重先嗇宮大拜拜點平安燈
行程是不是一整個滿滿滿?!
平常跑透透的我們,在過年期間不敢去人擠人~
光塞車可能就會塞出火氣來~

而且加上大鵰快7個月大,還是不要跑太遠比較OK~
接著就來看除夕夜的精采片段囉~
下午出門前,就先幫大佬和大鵰洗澡,
先到大伯家拜完祖先後,
以往都在大伯家用餐,不過今年讓大家休息,就直接到小館吃,
大夥就前往台北福華飯店旁的一間小館吃除夕團圓飯,
說是小館,不過這間 - 富馨園麵食館當天也是大爆滿,
我們的用餐時間是晚上5點~7點~
下一個時段是7點~9點~
我們到的時候,整桌已經都是滿滿都是好料了~
而且每一道菜都超好吃的,
我除了油飯、佛跳牆、水果、情人果沒拍,
因為實在是沒太多時間拍照呀~
十道菜我們只吃了1小時就收工了~
也不知道大家在趕什麼,就覺得店家上菜上很快,
好像不趕快吃完,就會沒地方放菜,
哈哈哈哈哈~
- 1月 11 週三 201220:30
<生日>熊麻生日趴
1月11日熊麻的生日,
祝福她生日快樂的訊息塞爆了Facebook~
這天晚上亞麻打電話來問說新莊夜市「泗元碳烤」在哪?
一聽到亞麻想走路過去買,偶想說別鬧了~
從溫刀造咖到泗元碳烤來回可能就半小時去了,
剛好要吃晚餐的偶就直接騎機車去幫她們買「生日晚餐」囉~


吃到一半,熊拔也送來生日蛋糕,
而且還準備精緻小禮物送熊麻哦~真貼心~
為什麼霹靂貓會這個表情哩?
因為壽星一直拿「巴斯光年」嚇她呀!
就是要搞老公上輩子的小情人啦~
熊拔貼心送上生日小禮物~
甜蜜合照~
幸福全家照~
這樣偶除了霹靂貓的抓周沒參加,
臭屁、熊拔、熊麻的生日偶都參與到了捏~
果然是「溫刀造咖」呀~哈哈哈~
最後在小年夜讓大鵰的笑容,
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

- 1月 08 週日 201216:30
<美食>新莊廟街精選10大美食
2012年的首文當然是要興高采烈的恭賀新莊捷運線終於在1月5日開通啦~
當天晚上有廠商的尾牙我就試乘啦~
不知道是不是從輔大到台北的人潮真的多?
還是免費搭乘一個月的關係,人真的很多捏!
不過車廂內的空間還算大,月台為了安全起見也有閘門的設施~
重點是以後大佬麻晚上加班可以直接從行天宮站直接坐回新莊店,
至少比公車的車程縮短了30分鐘,
若要趕著回來也不只有小黃可以選擇了!
實在是太棒啦~
為了慶祝通車,我特別將介紹新莊廟街10大精選美食~
至從結婚搬來新莊後,天天都是外食~
我家附近這一帶的小吃、餐廳、速食店吃到都挑嘴了~
不藏私的將美食介紹給大家!
美食是很主觀的~我覺得好吃不一定大家會有同樣的口感~
大家有機會來新莊廟街嚐嚐囉~
新莊站2號出口往前走~
就會看到一條小巷,指著新莊老街200m~
1.豬血湯
映入眼簾的第一家精選就是豬血多到爆表的豬血湯~
下午四點的時候位子就全滿了~
真的是平民美食呀~
一碗滿出來的豬血湯竟然只要35元~
重點是以前才30元~天兒呀~
沒什麼~
除了豬血外就是香香的韭菜~
建議兩個人點一碗就行了~
因為後面還有一堆美食等著你!
2.赤肉鹹圓仔湯
是的~就是食尚玩家莎莎有來介紹過的~
報導過後,晚上來吃都要排隊了~
一碗也是50元硬幣有找的平民美食~
3.泗元碳烤
不是一支四元哦~
這家碳烤在新莊廟街算是很有名的~
無論是肉串、烤香魚、甜不辣、豬血糕、玉米、雞脖子、米腸、香腸…
只要看的到的,通通一支11元~
以前一支10元啦,不過物價上漲,店家不得已忍痛漲價啦~
但是人潮還是一樣多,要拿號碼牌的~
1月11日熊麻、亞麻打電話來問這家碳烤店在哪?
這天剛好是熊麻的生日,我佛心來的,
就直接買了快30支到「溫刀造咖」幫熊麻慶生啦~
滿滿3大袋,300元有找~
我帶碳烤去慶生~
熊麻招待金牌回敬我~
哈哈哈哈哈~
4. 巴比Q蒙古烤肉
沒錯~這家食尚玩家莎莎也來報導過~
一個碗只要你塞的下,全部都算110元~
有看到右邊那碗「山」嗎?
哈哈哈哈哈~
菜疊完後,跟老闆說要什麼肉類~
1人用110元,2人共享加20元~
上次莎莎來吃,吃不下還外帶~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知道偶小鳥胃~
去大餐廳吃到飽很賠~
這個110元我還是只能疊超過碗一點點~
應該是偶長得帥,老闆娘都會特別又抓一把空心菜來送我~
泥看看~這一大盤真的很合偶的胃口~
我可以吃光光哦~哈哈哈哈哈~
過了景德街後,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萊爾富~
右轉就是往新莊廟街的方向~
是的~捷運通車後的人潮就是這樣~
但是和逢甲夜市比起來,這人潮算小case了啦~
至少新莊廟街還走的動,不會人擠人~
廟街口是三級古蹟的「慈祐宮」,
該宮供奉的主神是天上聖母,也就是媽祖啦~
廟前有兩攤國民美食~
5.豬血糕
一對老公公、老婆婆在經營的小攤~
這麼大一支只要25元~
口感非感綿密~
花生粉也是沾滿了豬血糕~非常的香呀~
亞麻當天沒在「溫刀造咖」,沒福氣只到這好吃的豬血糕~
只有熊麻有口福囉~哈哈哈~
6.潤餅捲、刈包
當天去拍的時候,接近尾牙日~
突然爆多人潮的啦~
4點多就排了長長的人龍~
慈祐宮的旁邊就是新莊廟街口的起點啦~
7. 口 口口(ㄒㄩㄢ) 品 麻辣臭豆腐
是的~這家店名一共有六個口,
因為好料會讓你覺得要有六個口才可以通通吃完~
看到價目表有眼花到不知道怎麼點的冰友~
請直接點招牌就對了~
因為裏面什麼好料都有了~
一整碗滿滿都是好料~
特別夾出來拍給大家看~
是不是什麼都有啦?!
點招牌就對啦!
8.牛之鄉牛排
夜市怎麼能沒有牛排哩~
牛之鄉慶祝周年慶,周一~周五牛排、豬排特價只要99元~
現在哪裏還吃的到100元有找的牛排呀~
呀假日就要120元啦~
我當天點了 「厚片沙朗牛排」~
夜市牛排基本款:紅茶、玉米濃湯、紙巾刀叉~
店家準備了:咖啡紅茶、冬瓜茶~
旁邊竟然還有冰溫水機捏~
想喝白開水的也ok~
厚片沙朗滿滿的佔據了鐵板的4/5版面了~
厚片果然不是叫假的~
口感非常的嫩、甜~
雖然和年終90個月的「台中炙燒牛排」有點小差距~
不過以夜市的等級,已經算是非常好的評價了~
激推~
繼續往前走會看到全家便利商店~
當然不是要介紹它啦~
這間店是武廟店~

因為正對面就是另一間三級古蹟 - 武聖廟!
該廟供奉的主神就是關聖帝君囉~
9. 烤楓糖起司圈
不過我是要介紹全家便利商店前的這間小甜點~
除了有鬆軟的「楓糖起司圈」外,還有彈牙的「香港雞蛋仔」~
香港雞蛋仔是現點現作的,所以要等一下~
楓糖起司圈/棒則是做好放著~
不過店家也會熱心再加熱~
這間店剛開的時候,連攤車都沒有,
老板很克難的擺了幾張桌子就賣起來了~
現在賣到有攤車,表示生意還不錯~
大佬很喜歡吃這家哦~
常常都會搶著跟我們吃~
走到這個新泰路的牌樓,算是一個段落了~
在走過去也是有一些店家,不過人潮就沒這邊這麼多~
10.台灣第一家鹽酥雞
沒錯! 不只在大直有台灣第一家鹽酥雞,
在新莊也是有分店~
剛開幕的時候,偶有多開心呀~
幾乎每周五都來買一包回家配金牌~
因為以前在大直當兵時,就常常外帶進營區「孝敬」長官、學長~
這個味道不能忘呀~
除了必點鹽酥雞、魷魚腳外,建議大家點炸皮蛋~
那個口感實在是很特別~
外層酥脆、裏層綿軟~
真是下酒菜必配良品呀!
終於寫完這精選10家新莊老街美食呀~
如果有來新莊嚐嚐的時候,找不到店家時,記得call電話給偶呀~
順便來「溫刀造咖」熊麻的貓頭鷹童裝店來聊天呀!
哈哈哈哈哈~
附上熊麻精心製作的地圖呀~
記得帶一些好吃的到熊麻的店邊吃邊買童裝呀~
- 12月 31 週六 201117:30
<聚會>松農幫 跨年火鍋麻將趴
終於要寫到2011年最後一個活動 - 跨年!
原先計劃是要和熊麻、董娘來個宜蘭變裝跨年趴~
誰知道跨年實在是太夯了~宜蘭的民宿早早就被訂光光了~只好流標~
已經打算在家滿喝酒邊看跨年演唱會,
結果松農幫竟然邀約到友人家吃火鍋打麻將~
真是天外飛來的聚會呀~
下午大鵰被抓到房間特訓~
睡一個蘇服的午覺後,有精神的準備跨年囉~
在等其他同協時,先來個隨意拍~
大夥吃了暖呼呼的火鍋後,
看跨年演唱會的看電視;
上網和其他友人恭賀新年快樂的;
玩小孩的玩小孩;
偶則是等牌咖等到快長蜘蛛網了~
竟然等到10點才開桌~
而且也是等到10點才有酒喝~
是怎樣?是怎樣?
這樣一點都不High~
重點是那酒還是70度的調酒~
一整個想要偶放槍、相公到爆就是了~
好在最後只小輸130元~哈哈哈~
沒辦法啦~70度的調酒狂喝了4、5杯~不掛才怪~哈哈哈!
果然跨年要多一點人,比較好玩呀~
下回偶記得10月就要來訂民宿~
想要報名的可以9月就先說呀~
熊麻、董娘是基本咖啦~記得要先請假哦!
偶說的是胖子、老熊要請假啦~呵呵呵!
- 12月 31 週六 201117:30
<聚會>松農幫 跨年火鍋麻將趴
終於要寫到2011年最後一個活動 - 跨年!
原先計劃是要和熊麻、董娘來個宜蘭變裝跨年趴~
誰知道跨年實在是太夯了~宜蘭的民宿早早就被訂光光了~只好流標~
已經打算在家滿喝酒邊看跨年演唱會,
結果松農幫竟然邀約到友人家吃火鍋打麻將~
真是天外飛來的聚會呀~
下午大鵰被抓到房間特訓~
睡一個蘇服的午覺後,有精神的準備跨年囉~
在等其他同協時,先來個隨意拍~
大夥吃了暖呼呼的火鍋後,
看跨年演唱會的看電視;
上網和其他友人恭賀新年快樂的;
玩小孩的玩小孩;
偶則是等牌咖等到快長蜘蛛網了~
竟然等到10點才開桌~
而且也是等到10點才有酒喝~
是怎樣?是怎樣?
這樣一點都不High~
重點是那酒還是70度的調酒~
一整個想要偶放槍、相公到爆就是了~
好在最後只小輸130元~哈哈哈~
沒辦法啦~70度的調酒狂喝了4、5杯~不掛才怪~哈哈哈!
果然跨年要多一點人,比較好玩呀~
下回偶記得10月就要來訂民宿~
想要報名的可以9月就先說呀~
熊麻、董娘是基本咖啦~記得要先請假哦!
偶說的是胖子、老熊要請假啦~呵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