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月 25 週四 201319:00
<其他>大佬幼稚園英文家說會
- 12月 08 週六 201209:00
<其他>大佬學校運動會
12月8日(六)早上9點,天空下著毛毛雨~
不過我們帶著大佬到了板橋第二綜合體育場~
這天是她們學校的運動會,我們本來期待學校會租室內的場地~
以備雨天備案~
不過我停好車到了集合場地時,看到操場已經有許多小朋友在集合了~
是的! 他們就淋著毛毛雨等待運動會開始!
其實我當下是蠻不開心的~
因為學校怎麼會不知道要租借室內的場地~
那一段時間的天候就是不斷的下雨、冷氣團、下雨、冷氣團…
如果當天是下大雨,而取消了活動,那不就讓一堆家長白跑一趟?!
後來看到大佬一直很興奮的期待運動會開始,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9點運動會開始~
每間分校集合起來,人還真的蠻多的!
其實天氣好一些的話,小朋友們應該可以玩的比較開心~
結果運動會10點就結束了!
還是希望學校以後在辦這種活動時,可以再設想周全一點!
因為隔天大佬就感冒找醫生阿伯報到了! = ="
- 11月 16 週五 201216:00
<生日>大佬5歲幼稚園慶生
- 7月 28 週六 201213:30
<其他>大佬到三重啄木鳥兒童牙醫
- 7月 24 週二 201218:30
<感性>大佬小班成果展表演
7月24日(二)是大佬學校畢業典禮暨成果展的日子,
還記得去年看大佬人生的第一次台上大型表演,感動的哩!
大佬麻是從頭噴淚噴到尾~
為了記錄好今年大佬的表演~
我還特別去「蘋果屋」租了傳說中的小黑六 70 - 200mm要來好好拍一下~
想說在家叫大佬練習給我們看,
沒想到大佬竟然說「不要」!
讓我們實在是好期待呀~
場地一樣是和去年辦在新北市政府的多功能集會廳~
去年偶已經看過這種場面了~
沒想到這些爸爸媽媽真的是超拼的啦~
原先這個在校生致辭,大佬也有參一腳~
不過實在是講的太小聲,沒上~哈哈哈~
比較熟的冰友應該知道大佬和宏宏是唸同一間學校~
今年宏宏是畢業生了~所以整個晚上可以看到很多次宏宏~哈~
今年和宏麻、宏拔也是坐附近~
可愛的妍妍也很乖的坐在位置上看表演~
所以偶也拍了很多宏宏的照片~ 一起欣賞吧~
接著來看一些其他班級的花絮~
好不容易等到第八個節目,終於換大佬的班級出場表演了~
不過大佬這次被安排到左側後排~ 取景很不容易呀~
因為都被前面的同學擋住~
但是大佬表現的還是很棒哦~
加上這首「親親豬豬寶貝」歌詞超可愛的~
大佬表演親親豬豬寶貝
之後又等到第13個表演才到大佬的班級~
全部節目總共16個,到第13個已經9點多了啦~
這套衣服,大佬跳了三首歌~
動作真的比幼幼班要複雜多了~
其實一年一次的表演,做家長一定會很期待、熱情,
不過台上主持人一直在強調請家長坐在位置上欣賞表演,
不要衝到舞台前,以免擋到後面觀賞的家長~
但是還是有一些家長會衝到台前,然後拿著相機、手機、DV猛拍~
甚至還有家長會直接就站著拍,還擋到指導老師!
其實好幾次整個怒氣都衝上來想要去「好言相勸」~
不過看到可愛的小朋友表演就又做罷~
社會上的一些黑暗面還是不要帶到這純真的環境吧~ 是吧~是吧!
扛著「小黑六」一整晚的結局就是隔天左手酸痛~
雖然效果超好,隨便打什麼就拍什麼~
但還是一年還是揹一次就好~哈哈哈哈哈~
明年見~
- 6月 06 週三 201218:30
<感性>大佬矯正左眼

是滴!
去年12月帶大佬到小診所、台安醫院檢查視力~
右眼正常、左眼0.8!
後來3個月回診,左眼竟然變400度~
點了3個月的散瞳劑依舊沒起色,
因為小孩會習慣性用正常眼去看東西,導致左眼的視力一直沒改善~
聽從醫生的建議,還是讓大佬配眼鏡,
因為是要矯正左眼,所以正常的眼睛必須要遮起來~
先前已看過小O的矯正過程,快又有效~覺得不能再拖了!
黃金治療期是不等人的~
而且感覺大佬一直很想要戴眼鏡?!
是的! 她每次去檢查完,都會問要戴眼鏡了嗎?要戴眼鏡了嗎?
小朋友對新鮮的事情總是充滿好奇,
再加上班上有一個男同學也有戴眼鏡,
所以大佬對戴眼鏡並不排斥~
連鏡框的顏色都已經預想好要「粉紅色」了!
這天只好帶著大佬到台安醫院做最後的度數確認~
因為大佬左眼是400度,不過醫生建議第一副眼鏡先配250度,
再看後續矯正狀況做調整!
要不然小朋友一下度數配太重,會容易覺得頭暈~
- 7月 27 週三 201118:30
<感性>大佬幼幼班成果展 - 頑皮熊 / 小小新兵日記
7月27日實在是很精采充實的一天~
大佬麻都說剛出關一次要這樣奔波嗎?
不過偶們內心裏是非常滿足、幸福的!
這篇大佬的第一次一定要單獨PO文~
因為大佬的表現實在是太棒了~讓偶們好感動~
晚上比學校告知的進場時間還要早到半小時到新北市政府排隊進場,
沒想到一到表演廳時,已經看到排隊的人龍了~
進場後馬上找好位子卡位,希望待會可以找到好的角度記錄大佬重要的一刻~
畢竟是大佬「第一次」、「大型」、「公開」、「有組織性」的表演~
雖然先前大佬有在家裡練習一小段,
不過完整的表演還是要等今晚布幕拉開才可以欣賞~
整個晚上的節目前半段是大班畢業典禮,後半段才是各班的成果展,
前半段的畢業典禮就已經讓大佬麻感動的流下了淚,
尤其在大班老師講感言的時候,偶特別瞄了一下大佬麻~
果然已經拿手帕在那狂擦眼淚~
偶心想別人在畢業妳就已經哭成這樣了~
到時候妳女兒畢業不就從頭哭到尾~
哈哈哈哈哈~
好在幼幼班的第一個表演是第二個節目,
剛開始偶是站在舞台的左前方,
而大佬麻則是坐在舞台的正中央方向守著DV~
但是幼幼班的小朋友出場後,偶馬上看到大佬是站在最右邊後排的位置~
扛著相機飛奔到舞台的另一端呀~
學校很認真的幫每個小朋友都做了造型~
而且換上服裝後,覺得好正式的表演哦~
當所有小朋友被老師帶到定位,音樂播放「頑皮熊」的那一刻~
偶們看到心愛的女兒開始扭動身體,嘴巴唱著歌詞,努力的記起每一個動作~
那一刻…
偶們好感動:偶們女兒好棒! 好棒! 好棒!
偶邊按快門邊在微笑著…好美! 好美! 好美!
同時也覺得這種舞台,24-70mm真不適合呀~
還是70-200mm比較可以抓到舞台上的表情…
呵呵呵呵呵~
家長每個都幫自己的小寶貝記錄這值得的一刻~
有找到大佬站在哪裏嗎?
大佬目送前排同學哭哭出場~
這是在找偶們坐在哪裏嗎?
不敢叫大佬,怕會影響到她的表演,
內心雀躍的按下快門記錄大佬的這重要一刻~
大佬表演「頑皮熊」 = >請按
然後大佬的第二個表演是「小小新兵日記」~
不是之前在家練習的「我們這一家」~
難怪大佬沒事在家就趴在地上做那不雅的動作~
因為小朋友手沒力,只好撐在地上然後屁股在那動來動去的~
哈哈哈哈哈~
大佬表演「小小新兵日記」=>請按
雖然大佬的第二個表演是成果展的第八個節目~
不過成果展總共有18個節目,
全部表演完後才可以將自己家的小寶貝接回~
把大佬從台上領下來後,
偶們夫妻倆開心的要跟好棒的女兒拍照留念~
有看到偶們滿足幸福的笑容嗎?
雖然大佬已經滿臉倦容了~
因為全部節目表演完已經快晚上10點了~
但是偶們一跟大佬說要去三重接弟弟的時候,
大佬又恢復精神很開心說趕快去接弟弟回家~
今天的大佬實在是太棒了!!! 請推…
- 2月 12 週六 201110:00
<上學去>大佬第二、三周上學情況 / 親子DIY 奶油黏土蛋糕
大佬過完年後回到學校的第一天上課,
當然依舊是哭呀~
就像偶們休完長假回到工作崗位一樣不蘇胡呀~
不過大人上班、小孩上課這是沒辦法改變的呀~
所以大佬還是很認命的回幼稚園適應呀~
2月9日(三)
這天大佬在學校做了「皇冠」回到家很開心的跟偶們分享~
2月10日(四)
大佬在學校第一次尿褲子了~
因為她玩的太開心了,太慢跟老師說要上廁所。
2月11日(五)
大佬早上下車時,看到大門口的老師沒有問好,
而且還大聲的回說「不要」~這種不禮貌的行為,晚上回家後,
被我好好的溝通了一下,並且要她以後看到老師都要主動問好~
2月12日(六)
學校有親子DIY的活動,
這次要作的是用「奶油黏土做蛋糕」!
2月14日(一)
大佬上課第三周時,
老師為了讓大佬可以更快進入狀況,
在大門口就要求大佬麻不用上樓,由老師親自帶大佬上樓即可~
不過這當然引起大佬的不開心,在大門口馬上就大哭起來~
而且還一直要大佬麻抱抱~
上車後我馬上和大佬麻說這樣的舉動我並不是很舒服,
如果學校有什麼進一步需要小朋友配合,可以在每天的電話溝通時提出,
不要在我們還沒和小孩溝通前就做這樣的舉動,
這樣只會讓小孩反彈,而且因為大佬出門時,沒上廁所,
我們也來不及跟老師交待,碰巧大佬的幼幼班老師這禮拜值大門口接送的老師,
大佬在等做早操時,很想上廁所,看到較不熟的老師不敢舉手說要上廁所,
就直接尿褲子然後大哭才引起老師的注意,
當天晚上我們就在聯絡簿上請老師後續如果要做什麼動作前,
務必先知會我們,好讓我們可以跟大佬溝通,
因為這樣才可以讓大佬更進入狀況!
2月16日(三)
大佬從保姆家回來後,
開始用我們聽不懂的「娃娃語」講話,
其實我們知道她是在學校看年紀比較小的同協,
沒辦法完整的表達意見時,就會這樣說話,
通常在學校就會模仿彼此的行為,
我們看到這種情形都會跟大佬說不可以這樣學,
因為我們會聽不懂,
而且我當下都很想跟大佬說「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
然後大佬還很大聲的對著大佬麻說「娃娃語」~
當下我就叫大佬去罰站,以前大佬都會乖乖自己走去,
這次沒自己走去,反而還坐在地上大哭,然後說「不要」~
而且在我數完1、2、3之後,還是不肯走去牆壁~
大家一定想,大佬完蛋了~
其實我只是把她舉起來扛到牆壁前叫她站好而已~
可是她可能在學校看其他同學有反抗吧~
站到牆壁後,竟然還對偶「尖叫」起來~
阿賀呀~
好好的站完5分鐘不要~
一定要這樣抵抗就是了~
終於恁杯爆炸了~
當下賞她幾個「大腿手掌」後,
把她扛到陽台去罰站,一樣是5分鐘的時間~
這小妞雖然沒哭了,
不過一直在那喊:「偶要喝奶奶、偶要喝奶奶」~
她發洩完後,進入屋內,我和大佬麻又再次跟她溝通~
說「娃娃語」沒人聽得懂,做錯事就是要處罰,
有乖、有聽話的小朋友才有奶奶、禮物拿,
我們家不喜歡沒禮貌、對爸爸麻麻兇的小孩,
當下大佬只有點頭,沒有講話,
因為隔天就是「元宵節」,學校有交待如果有燈籠的話,
可以讓小朋友帶去學校和大家一起分享,
綜觀大佬這兩周的表現也算是OK,
當孝女的偶,馬上繞了半個新莊,
尋找比較好看的燈籠啦~
因為現在這種風氣好像沒那麼熱了,
而且好像都是大陸工廠出來的,品質不是很好~
樣式看起來也不那麼好看,
終於讓偶找到比較OK的「喜羊羊燈籠 」,
回到家後,大佬麻還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去買了這麼久?
在大佬上床睡覺前,偶點亮了燈籠告訴她明天要讓她帶去學校的~
她很開心的拿著燈籠進黑黑的房間,然後很開心的又跑出來,
這個時候偶們又再次機會教育她,
有聽話的小孩才會有禮物!
2月17日(四)元宵節,
大佬在學校很開心的搓湯圓,而且是細長形的~
另外在學校也做了一個紙燈籠,
不過當然比不上有音樂又有燈光效果的「喜羊羊燈籠」呀!
然後有個男同學看她的「喜羊羊燈籠」很有趣,
搶了大佬的燈籠,
然後被老師制止了,
大佬不敢反抗只會回來跟我們報告,
哈哈哈~
其實從2月15日(二)開始,
大佬下車後,也有跟老師問早,也不再哭哭了~
年後到學校時,也願意做早操、吃完午餐、睡午覺,
讓偶們覺得她已經了解在幼稚園的作息,
也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了~
而且回到家後,也會跟我們分享在學校做了什麼事~
算是很大的進步囉~
這樣算是偶們出運了嗎?
覺得大佬有大進步的給個推吧~
- 1月 24 週一 201108:30
<上學去>第一周大佬幼稚園上學情況

Day 1 - 1月24日(一)
這天是偶們家的大日子,
大佬要去上學啦~
誠如園長所說的,這算是踏入小社會的第一步~
一早看著大佬興奮的背著要帶去學校的東西,
殊不知是推入火坑開始要適應一些以前她沒碰過的事物~
特別拍一下她興奮的表情~
出門前,大佬麻還錄了一段大佬開心的模樣:
到了學校門口的時候,接待的老師一開門,
大佬很大聲的叫了「Hello」~
而且還忘了跟偶說「bye bye」~
阿賀~妳就不要過幾天哭爸哭母的~
因為偶要在門口顧車,聽大佬麻轉述:
在教室放完東西時,就一直在觀察四周環境,
然後不斷放空:
放好東西後,馬上要求要下樓到球池玩耍,
老師為了讓大佬能熟悉環境,安定心情,馬上就答應讓大佬玩耍,
而且當大佬麻說要離開去上班時,
大佬還很開心回話:
覺得大佬是開心一整天嗎?
其實不然呀~
當天偶和大佬麻都是很掛念大佬在學校的情況,
下午的時候老師就有打電話給大佬麻~
而且大佬麻邊聽邊哭~
不過周一通常都是偶們比較忙的時候,
從上午到下午就有三個會要開,
晚上接到大佬麻時,就聽她講大佬的第一天上學狀況,
老師說:大佬其實和同學的互動是沒有問題的~也不會內向不說話,
只是當一大早在跳早操時,
大佬在後面看大家跳,自己並不想一起活動,
而中午在吃飯的時候,有挑食的情況而且只吃半碗~
要睡午覺的時候,就坐在新買的睡袋上,「更」在那裏不睡覺~
其實這三個情況是偶們在上學前就一直提醒大佬的,
結果大佬還真的是這三個問題讓老師困擾的~
不過老師還是會一直鼓勵大佬~
大佬上學的第一天並沒有哭哦~
那為什麼大佬麻會哭哩?
因為她覺得偶們的女兒很勇敢,明明就是第一天在那個陌生的環境,
但表現已經很棒了~
所以把大佬從保姆家接回來後~
(大佬下課後偶們還是讓她待在保姆家)
偶就開始問大佬在學校表現的結果,
有沒有跳早操?有沒有吃完飯?有沒有睡午覺?
答案都是沒有!
但為了鼓勵她,還是拆開「釣魚遊戲組」給她玩了~
Day 2 - 1月25日(二)
第二天的早上,大佬還是很興奮的起床要去學校~
而且還換了一個小包包~
大佬麻依舊叮嚀著偶們交待她要到學校完成的三件事~
感覺上她只要做好這三件事就是很了不起、很棒的事了~
一下車還是很開心的跟偶說了bye bye~
然後跑上去放完東西後,又很快速的衝下來到球池玩~
其他的小朋友都在早操,就只有大佬在球池玩~ = ="
只顧玩,不理大佬麻的大佬:
今天依舊沒跳舞,只看其他小朋友跳~
中午飯依舊吃半碗,而且東張西望~
仍然不睡午覺呀~
一整天都沒睡覺,從保姆家接回來依舊整個放空~
然後就一直催著我們要陪她睡覺~
Day 3 - 1月26日(三)
今天有些不一樣囉~
大佬已經熟記到幼稚園的路線,
快接近學校的時候,
偶聽大佬一直呢喃地叫著麻麻、麻麻~
結果到幼稚園門口時,車門一打開,
大佬兩顆斗大的淚珠就給它流下來啦~
然後一直牽著大佬麻的手不放,
大佬麻安撫她之後,依依不捨的上班去啦~
這天依舊沒跳早操、吃半碗飯、沒睡午覺~
當天回來後,偶看一直持續這樣也不是辦法,
不睡午覺,沒充分休息,抵抗力就比較弱~
只好讓偶跟大佬「好好溝通一下」~
偶只是跟大佬說,如果明天沒睡午覺的話,晚上回來就偶陪妳睡,
平常都是大佬麻陪睡的啦~
大佬聽到這句話後,猛點頭:「然後說再給偶一次機會,拜託!」
好的~偶是可以溝通的,就看妳明天怎麼表現了~
Day 4 - 1月27日(四)
今天哭的可更大聲了~
下了車之後直接放聲大哭~
好在脫鞋子後,上樓就停止哭泣了~
其他的狀況大同小異~
不過今天值得鼓勵的是,
大佬真的有睡午覺了~哈哈哈哈哈~
偶是不是很好用呀?!
Day 5 - 1月28日(五)
今天還是有哭,
不過是那種小媳婦的哭~
呀可是午睡沒睡,
偶只有用一天啦~
但是今天是偶們公司尾牙,所以就由大佬麻先陪睡,
大佬一個禮拜只有睡一天午覺,
周六起床時就流鼻水了,
真的上學第一周就給它感冒了~
但是晚上還是要「履行承諾」~
偶陪大佬睡覺呀~哈哈哈哈哈~
其實跟偶睡覺也沒什麼不好~
而且睡前大佬也是開心的吱吱叫~
真不知道她在怕什麼?
總之大佬第一個禮拜試讀的情況,我們大致上可以接受啦~
畢竟偶們問她要不要去上學?
她都會說好~
老師也說其實除了那三件事情她比較排斥之外,
和小朋友的互動也都很好~
大佬也算是有踏出自己的一小步啦~
希望學校生活她可以更漸入佳境~融入大家!
- 1月 23 週日 201118:00
<其他>大佬精采100迎兔年 Vow桌曆
至從大佬出生後,
家裡的攝影器材不斷更新,
從DV -> 數位相機 -> 單眼相機~
拍出來的照片、影片檔已經有 108G!
除了在無名不定時的PO大佬相關的成長記錄、跑趴聚會外,
我們選會固定每年年初都會做一本桌曆送給親朋好友,
照片就是放去年跑趴的照片,非常有紀念價值~
以往都是偶整理好每個月份的照片後,再請大佬麻拿到她們公司附近的照相館印製,
不過今年請大佬麻拿到照相館準備印製時,請她詢問店家,如果要在特別的節日加印需要加價嗎?
答案是加一天竟然要加10元!!!
基本特別的日子,最少就有5個了,那這樣不就要加50元~直接去搶好了~
而且原先一本就450元,不論印製幾本都是這個價格~
馬上想到去年看到大家對VOW的評價都還不錯,VOW其實就是永豐餘紙業的相關企業~
平常大家應該都有買衛生紙啦~永豐餘也是做很大,
沒想到相關產品印製出來的效果也很棒,
馬上上官網查看之後,除了照片可以按自己編排外,
照片數量也比相照館放的多,
另外加印「特別的節日」完全不收額外的費用,
如果你有閒功夫,每天都給它SHOW日子,也不加一毛錢~
而且我們這次印了10本,折扣下來一本只要290元~
比傳統照相館便宜210元!
呀怎麼差這麼多呀~ 當了兩年的「阿舍」了~去~
當偶編排好照片,付完錢後,一整個滿心期待的早日收到完成品!
通常官網給的正常工作時間是5個工作天,
不過偶們實際收到的時間要早個1天,非常有效率哦~加分~
迫不及待馬上拆開來看囉~
VOW自己就是做紙的,
這個箱子看起來就很堅固,而且包裝的一點都不含糊哦~
每一本的外面都還有用塑膠袋封模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