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唸的幼稚園假日會不定期辦一些手工藝活動,

這回大佬要到學校做蛋糕,偶就在家帶大鵰囉~

所以大夥看大佬麻拍的照片,需要有慧根慢慢去意會囉~

 

大佬麻帶大佬出門,總是會莫名奇妙多出一些東西,

然後我又要整理出一個空間讓她們可以把家裡在搞亂一點?!

這樣無限迴圈持續下去,如果到時候等大鵰變成「完全體」的時候,

那我家是不是會像那美克星一樣爆炸? 爆炸? 爆炸呀!

到時候如果沒有收集七龍珠,那我家就沒辦法恢復成原先美好的形體了!

看來我更要好好修鍊自己,以備大鵰變成「完全體」時,我可以對付這一家子把我家搞亂的惡魔呀!

燃燒吧~小宇宙!!!!!!!!!!!!!


 

是的~標題有寫到大佬左眼需要矯正~

這事件要回溯到今年2月一如往常逛著blog,看到Isa的兒子 - 小O 高度散光 之 弱視矯正治療

然後在5月又看到裘拔的女兒 - 裘裘 戴眼鏡矯正視力

一整個大驚,原來這麼小就會有視力不良的情況,雖然兩個案例的情況不同,

不過也提醒著我有空就要帶大佬到附近的診所檢查一下,

這一晃就到10月去啦~帶著大佬到我們平常看醫生、配眼鏡的診所檢查,

大佬~ 我的女兒~ 我很清楚她碰到第一次的事情,難免會緊張~

雖然她答應會好好「比劃比劃」~ 不過當她坐上驗光台時,還是緊張到一直眨眼睛~

當我叫大佬不要眨,先忍耐一下看著前方,因為機器會噴空氣過來~

偶以為護士會安撫小朋友,沒想到竟然是不耐煩的說「妳就先不要眨呀!」

基於我是好市民,而且大佬要來檢查,不能讓我的情緒影響到大佬的心情~

我忍~

好不容易大佬的眼睛被噴了幾下後,完成驗光的步驟後,

接著就是要做「比劃比劃」的檢查了,

就是把「C」or 「E」的缺口比出來,本來是要戴上矯正眼鏡邊比邊調整度數的,

不過一戴上去,大佬的眼淚就滴下來了,

我懂~

大佬覺得戴那個很奇怪!

當下我就跟護士溝通,可不可以用遮眼棒遮住單眼比?

護士臉很臭的跟我說可以,大佬就開始含著淚比上、比下、比左、比右~

剛開始由大而小,大的還好,大佬都可以正確比出來,

慢慢的到小的,大佬可能有點看不見,開始亂猜~

然後護士又切回到大的,沒想到大佬也比錯,

我懂~

大佬覺得不開心,覺得有壓力了~

沒想到那個護士也沒說什麼,就一直「這個」、「這個」、「這個」!

前後差不多比了有20、30組吧~ 要我都累了~

更何況大佬只是4歲的小朋友~

當下我就跟護士說,可不可以先休息一下?

護士說可以! 

休息的時候,我跟大佬說看不到就看不到沒關係,我們好好比,比完了就可以回家了!

大佬點點頭~擦了眼淚又繼續比~

接著又是「這個」、「這個」、「這個」…

我一邊看著大佬比出的結果,一邊看著大佬忍住不讓眼淚流下來…

終於比劃完了~ 大佬差不多是0.6、0.7的地方就看不清楚了~

後來診所說要點散瞳劑,過半小時還要再驗一次光,然後再由醫生做說明~

大佬離開那個護士後,就恢復正常的模樣~

好~ 我記住妳了!

半小時後,醫生說大佬右眼正常,左眼有「弱視」,是屬於屈光性的,平常狀況下有400度左右,點完散瞳後變250度~

不過視差過大以後會不好,因為先前有看過ISA和裘拔的文章,所以我覺得就是戴眼鏡矯正,

只是要看大佬配不配合而已,當下醫生其實就有詢問我們要不要配眼鏡了,我說再討論看看~

結果醫生開了一瓶散瞳劑要我們睡前點控制一下,一個月後再回診~

大佬回家後,開心的拿著那張「E」說要練習,她把它當成是玩具~

覺得有比正確,就可以不用去診所了~ 好~我陪妳玩~

一個月過後,我們回到診所覆診,想說這次換不同的護士,大佬的狀況會不會好一點~

沒想到正要坐上驗光台時,上回那個機車護士又出現了~而且和原先要幫大佬檢查的護士說 : 「這個我來」~

OOXX 哩,我才不想讓妳檢查哩!

想當然的,大佬也是一樣的情況~

剛開始大佬比的很開心,不過受到「這個」鬼打牆的影響,30個比下來不抓狂也要抓鬼了~

後來醫生的說明也是沒有太大的差異~

不過在大佬點散瞳劑休息的時候,我有注意那個護士對其他的小孩是不是同樣的情況~

我看到她對一個國小的小男生就比較好,又是引導、又是讚美的~

我不解捏~  

大佬比那個國小的小男生還小,妳就了解要引導他、讚美他~

然後對4歲的小女生在那不耐煩,在那「這個」、「這個」、「這個」…

是怎樣?

上網查詢了新北市有沒有專門針對弱視檢查的醫院,沒有!

因為小O和裘裘在新竹兩家大醫院做檢查,

後來大佬麻聽同事說台安醫院還不錯,可以去試試看~

做完蛋糕隔天周日,我們就帶著大佬來檢查~

同樣的步驟,驗光時大佬一下就完成了~

在比劃的時候大佬比的很開心,還會笑~

因為台安醫院的眼科護士邊引導大佬比,邊鼓勵大佬~

同樣的也是要點散瞳劑,大佬點著點著就睡著了~




大佬身上穿的紅格套裝是麥麻送的生日禮物哦~ 很好看~大佬很開心! 謝謝麥麻~

後來醫生說 : 「大佬右眼正常、左眼0.8 ,不需要戴眼鏡,只要點散瞳劑控制,3個月後回診就可以了~」

我還問醫生說不用戴眼鏡治療嗎? 醫生說:「0.8先用眼藥水矯正就可以,3個月後再看狀況」

哦耶~當下真的很想轉圈圈~ 

其實我們也希望大佬在正常的狀況下檢查確實的視力,才不會影響到治療的結果~

這期間我還一直和大佬溝通要戴什麼顏色的眼鏡?

她本來想要粉紅色的,我一直洗腦說要黑色的~

因為我覺得Eunice戴黑色的好可愛、好有氣質哦~哈哈哈哈哈~

不過大佬還是堅持要粉紅色的~好在現在都不用戴囉~

至於那個護士是哪家診所的我在這就不說了,因為我是俗仔,我可不想被告~

有興趣的人可以私下問我,我會很樂意回答的!

希望你們不會被那個鬼打牆的護士服務到~

重要的是在4~6歲視力黃金矯正期時,趕快帶你家的寶貝去檢查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wu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