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完飯店提供的buffet早餐後,

就要來個「超級大任務」了!

因為這次是搭高鐵下南部的,

所以點與點的移動都靠朋友的車車,

至於要從高雄移動至台南的部份,

就要先從飯店走到高雄捷運文化中心站,

然後到高雄火車站換火車到台南和大佬麻的友人會合,

為什麼會說是「超級大任務」呢?

因為我們除了自己的衣物外,還帶著我的NB、單眼傢私包、大佬衣物、棉被、枕頭、

大佬麻隨身包、大佬媽媽袋、手推車,帶著這些移動真的有點難度,

我們是要到高雄火車站搭11點的自強號,

9點半check out之後,就馬不停蹄的走路到捷運站,

然後由橘線轉紅線,

再上火車上行李、下行李,

沒圖沒真相啦!

 

費盡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到了台南,

和大佬麻的peggy會合後,就先前往晚上下榻的民宅,

這是另一個大佬麻知己-小么阿姨熱情贊助自宅收留我們,

因為原先我們的計畫是由我的國中同學-文綺帶我們到屏東玩,

但素好巧不巧她們算好入厝的黃道吉日,

竟然就是1月3日,一整個她和她老爺就是要忙入厝的事宜,

這會在下一篇做詳細的報導,

所以我在12月29日告知將變更行程時,

就開始上網找飯店,

問題是連續假期,最好當周還訂的到房間?!

4000元一晚以下的飯店都客滿了,

我們就很不好意思的去住小么阿姨家了,

呀前一天睡老熊家就不會不好意思,

睡小么家就會!!!

因為連續假期,她和老公回台中婆家了,

直接就是留家裡鑰匙在警衛室給我們,

還已經鋪好床了,一整個貼心啦!

這麼好的朋友哪裏找啦?

這邊幫小么阿姨打一下廣告呀!

她是台灣人壽的業務哦!

這麼貼心的個性,服務起來肯定是很好的!

意者請洽大佬拔! 哈哈哈!

回歸正題,放好行李後,我們就開始我們的台南古蹟、小吃走透透行程啦!

首先第一站是圓環旁的市場,

一到市場路口,就發現排隊的人潮了,

富盛號碗粿:

 

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

恁北太餓了,

沒辦法排隊,

就請Peggy帶我們到其他好吃的攤位,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市場內的這家賣魚粥特好吃的攤位啦!

剛好旁邊是素食攤位,大佬麻也可以點東西來吃,

我太餓了,沒問她點了什麼?哈!

 

拍謝!實在是太餓了,

魚粥上來後,我喀了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

就只拍一半的吧!將就點看呀!




因為剛剛大佬在火車上只睡了二十分鐘午覺吧,

一整個又開始番了起來!

 

吃完魚粥後,我們就前往赤嵌樓囉!



 


 

文昌閣為二層樓閣式建築位於赤崁樓中央台基偏東偏北,

東面牆基不足部分則予以增補,奉祀文昌,即魁星,由佑

縣沈受謙題(文昌閣)匾懸掛於一樓正間門楣上。


 

荷蘭人所建普羅民遮城,於東北西南各有稜堡一座,上有瞭望亭,荷式城堡頹毀後,原跡不見;

清人於故壘上興閩南式建築,俟日據時期,五子祠於風災中頹毀,日人於此發掘,

乃重現當年荷蘭人磚砌東北稜堡殘跡之一角,為今日赤崁樓中最具史料價值之遺存。

 

結束赤嵌樓的行程後,Peggy就帶我們到對街幾個有名的小吃點,

看到人潮多的就是啦!

義豐阿川冬瓜茶:

 

然後往更裏面走就可以到武廟旁的肉圓店,


 

沒三兩下就被我喀光光了!

哈哈哈!

大佬麻也特別買了古早味的椪糖給大佬吃哦!

 

吃完肉圓後,Peggy就帶著我們到這間「松村煙燻魯味」來,

我也是蠻喜歡魯味的,它都是一包一包的,有鴨翅、鴨舌頭、鴨腱、雞翅、翅小腿、豆乾、米血…

我挑了鴨翅、翅小腿、豆乾、魯蛋當作是今晚的宵夜,哈哈哈!四大包才290元!

一整個蘇胡啦!!!

 

店門口還有一株白聖誕樹,

原本大佬麻想叫大佬在旁邊留影,

沒想到大佬一看到那隻假狗就一整個挫~

 

買完魯味後,我們就前往安平了!

當然要來朝拜一下安平最有名的豆花店啦!

 

填飽肚子後,我們就前往安平古堡囉!

慢慢靠近古堡時,就聽到裏面有人在唱歌,

而且這時候剛好夕陽西下,

這安平古堡拍起來特別的有感覺~

 

離開古堡後,我們還繼續往老街走去,

我本來以為會是很古色古香的fu,

一進來後,就看到滿滿都是人啦!

走到了一會兒,我就問了Peggy:

「這還有多長呀?是不是都是攤販呀?」

答案是一半而已,都是攤販!

當下我就決定不繼續逛了!

太商業化了啦!

 

出老街後,突然我發現到一個熟面孔,

這就是狗仔的能力啦!

素大佬麻的同事捏!

一整個就是不能做壞事啦!

要不然旁邊隨時會有狗仔!

哈哈哈!

 

回到車上後就在討論晚上要去哪裏解決?

我當然是首選台南最有名的花園夜市呀!

但是當天是周五,花園不開市,

我們只好到小北夜市過一下癮!

結果我一下車就覺得失策了!

南部溫差給它有夠大的!

白天都是不用穿外套的!

我就把外套放在行李箱裏沒拿出來,

呀逛這個夜市的時候,就是一整個冷到靠北……邊去的話會更冷啦!

當下就挑了「統大碳烤雞排」和「麻辣鴨血湯」來暖暖身,

大佬麻和Peggy則是去吃了「炒泡麵」!

都是不錯吃的哦!

 

來夜市一定要打彈珠的呀!

只是這個彈珠台我是第一次看到!

這球也太多了吧!

當然要給大佬獻出第一次呀!

玩彈珠台啦!



最後的分數是339分,屬於最低階的吧!

可以換1000點的獎品!
 


1000點的獎品還真多花樣可以挑哩!

有玩具琴、玩具鼓、玩具卡車、娃娃…

結果大佬看來看去,竟然選了這個:



後來發現大佬是因為它有球球才挑的,

因為上車後,大佬一直咬球球,

然後拿整個未開封的一直揮打大佬麻!

哈哈哈!

這篇寫了很多東西,特別感謝Peggy陪我們一整天,

然後真的很感動小么收留我們一家人,

讓我們免於露宿街頭!嗚嗚嗚!

真的是「太甘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wu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