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下午15:09我們全家有了高鐵初體驗!

對於第一次坐高鐵的評價是除了快,還是快!

1個半小時就到左營站了!

也好在是只有1個半小時,

要不然大佬不曉得要番到什麼時候,

 

之後的半小時,我和大佬麻就輪流抱著她在車廂裏走來走去!

因為她一直在鬼吼鬼叫的,怕打擾到其他的乘客…

如果是坐火車的話,我們兩個人可能會走到廢掉吧!

 

到了左營站後,熊糾糾的老杯-我二專社團的朋友:老熊(不素小熊的老杯哦),

也就是提供我們今晚住宿的好人,哈哈哈!

他老婆-YY也是我們社團的啦!所以大家畢業後,都一直有在聯絡,

從三重嫁到高雄企的哦!已經有兩個小朋友了(熊糾糾、熊小妹)

因為老熊和今晚的喜宴主角:健民,住的超近的!

開車不用5分鐘就到了,

將~將~將~將!!!

 

這不是健民吧!

怎麼可能這麼人模人樣?!

我們一致認為他一生中只有今天最像人!

哈哈哈!

 


哇賽!這樣的卡車變成這模樣!

有沒有像「變形金剛」那樣的車子呀!


 

健民幫我們安排在舞台前方,算是很夠意思了!

因為南部辦桌最多來吃的,不是親朋好友,

而是「厝邊」鄰居們,那個陣容有可能一桌是一家人就包了,

所以我估計全場有將近40桌左右的桌次,

在這個不景氣的時期,還可以辦這麼多桌,也是很殺了!


 

老熊&YY第一個寶貝:熊糾糾(四歲多)!

一直「肖想」這罐柳澄汁,當晚喝這罐就飽了吧!

 

老熊&YY第二個寶貝-熊小妹(一歲三個月),

YY都常說,哥哥的個性像個娘們,妹妹的個性像個哥們,

不過這兩個小朋友倒是很喜歡跟我玩在一起,

比大佬還常要找我,哈哈哈!

 

這個寶貝是社團學姐的第一個寶貝,

他們一家是從台中殺下來的哦!
 

差不多人到齊後,就在等新人進場了,

不過這群小朋友當然搞不清楚狀況啦!

所以一整個瞎忙…

 

為什麼新人還沒進場就有菜可以吃哩?

因為他們沒安排這個橋段,

主持人也還在上面唱歌,

感覺好像他們就是偷偷自己坐來下的,

所以也沒拍到進場畫面,

讓我覺得大感意外,

北部新人進場,沒有花童在前面引導,

至少也會有伴郎、伴娘,

而且現場燈光也會全暗下來,

然後用「司巴賴」打在新人身上,

讓這對新人緩緩的走進會場,

接受眾人的祝福!

辦桌沒這樣,至少主持人也會停止所有台上的表演,

「讓我們歡迎新人進場!」

是不是?

沒看到新人,倒是看到這新奇的東西:
 

我是第一次看到菜盤裏面還有送這個玩意兒,

問了一下YY,她說這個南部辦桌很常看到,

哇賽!!! 真是特別呀~當場就給它拍下企啦!

 


我看到新人坐定後,就去給他們拍下美美的一張啦!

 

之後主持人就邀請雙方家長及新郎新娘上台敬酒啦!

 

到這裏的時候,又是我第二個驚訝,

通常敬完酒後,新郎新娘就要留在台上「用印」,

而且一定是要「喇舌」的那種!

竟然他們也跟著雙方家長一起下台了,哇咧哩!

害我站在台前還愣了好一下,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位子上!

趁著新郎新娘敬酒的時候,當然要拱一下啦!

沒想到還是只有親臉頰而已,好樣的呀!

 

是的! 南部的辦桌就是這樣,

菜上完後,厝邊鄰居就會一哄而散,

9點初頭就全閃光了,剩下我們年輕人要來搞一下新人啦!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怎麼都沒拍到「辣妹」唱歌哩?

因為那舞台當天晚上的最大用途就是給親友唱卡拉OK用的,

為了不讓場面太冷清,不是主持人一直唱就是較愛唱歌的長輩輪番上陣,

整個晚上大概就四個人有唱過歌吧!

所以我當然一整個大失望啦!

有多慘捏?我還刻意挑了一個角度,讓電視故意遮到主持人的臉,



最後,我們當然要惡搞一下新郎新娘呀!

「鬧洞房」!!!!!!!!!!

不過健民他們好像有備而來,

故意不讓我們上樓到新房去,

而是在客廳讓我們「玩」,

可能覺得在新房裏,我們的花招會更多吧!

客廳就在一樓,沒差! 我們沒在怕的,照樣玩得很起勁!

主要是由健民的高中同學來主持這些招式啦!

我負責拍攝DV,

第一次鬧洞房還可以拍下來的,

直接在客廳「鬧洞房」就算了,

竟然還可以接受讓人家全程拍攝,

只能說高雄人真是熱情、熱情熱情呀!

第一招:冰火五重天 

道具:氣球一顆、冰塊數多個 

操作說明:將冰塊塞到氣球中,並綁好!新娘矇眼後,

將冰塊氣球由新郎的左邊褲管進,經過褲檔後,由右邊褲管取出! 

使用功效:新郎藉由新娘雙手的觸碰雙腿、「海邊」、重點部位後,

會有體溫上升的現象,但是礙於冰塊氣球的干擾,會有又冰又熱的全新感受,藉由提升雙方感情加溫。 




第二招:你儂我儂 

道具:布丁數顆、盤子一個 

操作說明:將布丁放至盤子中,新娘含一口布丁,但不可以吃下,

在由嘴巴傳至新郎口中,新郎接到一口布丁後,要張口檢查確實接到布丁。 

使用功效:新娘藉由含布丁的巧勁,可以增加嘴巴及舌頭的靈活度,

「只儂你口,不儂你手」可以提升雙方「喇舌」的功力」! 




第三招:紀念內褲 

道具:蕾絲內褲一條、簽字筆一支、口紅 

操作說明:由新郎穿上蕾絲內褲後,由眾多親友在內褲上簽名,見證幸福,最後由新娘在新郎重要部位簽名,「蓋章」! 

使用功效:藉由眾多親友在內褲上簽名,使其婚姻受到許多祝福,

新娘在新郎重要部位簽名時,有種酥麻的感受,再加上「蓋章」的加乘效果後,一整個有達到「非常高的境界」! 




第四招:長長久久 

道具:吸管數根、啤酒一罐 

操作說明:由數根吸管互相連接,愈長代表感情維繫愈長,由新郎、新娘一起將整罐啤酒喝完,喝愈多表示感情愈久。 

使用功效:新郎、新娘在未來的路上有許多困難要一起渡過,就如同這長長的吸管非常難將啤酒吸起來,

不過喝到的酒是非常甜美的,就如同感情會愈來愈堅定。 




鬧完洞房後已經10點多了,回到老熊家後,幫大佬洗好澡後,就趕緊讓她乾了一瓶奶, 

不知道是剛剛鬧洞房她太興奮,還是會認床的關係,一直撐到11點多才肯睡, 

大佬睡了之後,我就趕緊到一樓開電視,看台北101的煙火秀,跟著倒數,54321!!! 

希望明年一切順利平安!2009年大好! 

快睡囉!明天還要參加南部跨年趴「天空之城」的聚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wu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